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 韦朝春 教授

韦朝春

教授
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
上海交通大学

办公室: 叶杰全楼422室
邮编: 200240
电话: (86)(21) 34204083
电子邮件: ccweiATsjtu.edu.cn
实验室主页:http://cgm.sjtu.edu.cn/

教育背景:

研究兴趣

本实验室(2023)正在招收博士后专职科研助理!!

本实验室招收本科生/硕士、博士研究生研究助理。


随着生物信息学数据的积累,很多生物学基础问题可以用全新的角度进行研究。例如,物种水平的基因组(泛基因组)和个体基因组有什么差别;人类基因组能编码多少个蛋白质;人类特有的基因组功能片段有哪些以及进化上它们是如何起源;汉族人特有基因组序列有哪些,其对疾病有什么影响等等。我们也开发基于GPU计算的环境宏基因组数据的高速分析方法,以及基于基因组大数据的高速病原检测方法等。在研项目 包括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科技部资助项目、上海市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多个合作项目,涉及生物序列数据近500TB。
欢迎对生物信息学有强烈兴趣的本科生、硕士博士研究生加盟!本实验室研究中需要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技巧,了解计算机算法原理、机器学习和一定生物学知识。但是,如果你愿意学习这些基础知识,愿意接受挑战,这些背景不是必须的。
如有兴趣请和 韦朝春 联系。

 

©2010 Chaochun Wei